希亞

你好,我是希亞
是隻海豹兼職不專業畫手
近期比较忙碌

目前專坑第五,CP站杰佣、心患心,
非常雜食,只要不是詭異的CP都吃(?)

【驯龙高手3】电影观后影评(剧透注意)


*内含个人观点,若是被我雷到请别引战,退出点叉离开就行。

*初次写影评,如有错误请见谅。

新年到来,驯龙3也在台湾上映了,但碍于打工,我直到初五才腾出时间去观看,朋友也陪了我一起去。

其实老实说我觉得很棒,逼真的场景,酷炫的特效,可以看出制作人员的付出的努力与辛苦。

虽然剧情似乎有点紧凑,但这不妨碍我看的很开心,hiccup帅气的登场、可爱又霸气的没牙,以及各式各样个性鲜明的角色,都为这个故事带来笑声及刺激。

那么在这次的电影中想要告诉我们的是什么?

答案是「学会放手」。

说起来很简单,但其实很难做到,一旦对某样人事物产生了感情,你会舍不得他们离开,希望能够保持现在这样,但这是不可能的。

人会成长,在获得某些东西同时,必然会失去其他事物,无法全部挽留住,就像父母对孩子,即使知道孩子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,但还是希望他能够像小时候陪在自己身边。

Hiccup也是一样的,在电影里,他为了让龙族能够跟人类继续共存下去,不断寻找着龙族密境,其实这里就隐约暗喻着Hiccup不想跟没牙分开,但是这牵扯到博克岛人民的安全,身为族长,他得肩负起保护村民的责任。

在我眼中看来,他们两个就像是挚友,从少年时期的相遇,青年时期遇到的挫折、振作,到现在成年的分离,对Hiccup来说,没牙是他的心灵支柱,在一部,他被族人否定、嘲笑时,是没牙让他重拾信心,勇敢面对红色死神与其击败。

而在二部,父亲的死亡带给了Hiccup很大的打击,而凶手是被操控的没牙,这让他陷入混乱,但在最后,他认清了自己身负的重任,强忍悲伤成为了族长。

到现在的第三部,面对着强大的敌人,Hiccup陷入了两难之中,只要博克島还有龙的一天,就还会有人来侵略、掠夺他们的土地,不得安宁。

而在看到了没牙在龙族密境的英姿,这也让Hiccup更加迷惘,直到葛林魔抓走了没牙和光煞,成功救回后才让他下定决心。

他重视没牙,也希望能够像现在一样互相陪伴,永不分离,但比起个人的愿望,Hiccup优先选择了没牙的安全、幸福,选择放手放他飞翔。

在电影院看到这一段,我是眼眶泛泪,因为我能感觉到Hiccup内心是多么纠结,却无奈的说着:

「这个世界配不上你们。」

有多少人能做到对自己的重要事物放手?我不知道,但是他做到了。

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,我很庆幸我能喜欢驯龙高手,看着他们两个从敌人变成了挚友,经历过的危险、波折,带给我的欢笑、感动,是我难以忘怀的。

第三部,也是时候该说永别了。

谢谢你,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。

【How to Train Your Dragon】

2019.02.09.

评论

热度(30)